最新消息-电子中的电感器类型

电子中的电感器类型

电感器是无源设备,用于电子电路中,以磁场形式存储能量。 它们是电容器的补充,它们以电场的形式存储能量。 电感器有多种形式,但是它们在电子设备的工作中都起着重要的作用。 它们可用于大功率应用,噪声抑制,射频,信号和隔离。

耦合电感:

耦合电感器共享磁路并相互影响。 耦合电感器通常用作变压器,以升高或降低电压,或提供隔离的反馈。 它们还用于需要互感的应用中。

多层片式电感器:

多层电感器的名字来自缠绕在中心磁芯上的多层绕线。 在电感器上增加额外的线圈绕线层会增加电感,但也会增加线之间的电容。 这些电感需要权衡较高的电感以获得较低的最大工作频率。

模压大电流功率电感器:

模制到塑料或陶瓷外壳中的电感器称为模制电感器。 通常,这些电感器具有圆柱形或棒形形状因数,并且可以在几种类型的绕组选项中找到它们。 Erocore提供可用于一般和汽车应用的模压型大电流功率电感器。 Erocore MPF系列与Coilcraft XAL系列直接交叉,后者是扁平线材线圈,可为下一代电源设备实现超高电流。

功率电感器:

功率电感器具有多种外形尺寸和功率水平。 它们包括从可以处理几安培的表面贴装电感器到可以处理数十到数百安培的通孔到机箱安装的功率电感器等所有产品。 由于功率电感器承受大量电流,因此它们倾向于产生大磁场。 为防止这些磁场在电路的其他部分引起噪声,应尽可能使用磁屏蔽电感器。

射频电感器/绕线电感器:

高频电感器(也称为射频(RF)电感器)设计为在高频下运行。 这些电感器通常具有较高的电阻和较低的额定电流。 大多数RF电感器具有空心,而不是铁氧体或其他增强电感的芯材。 这是因为使用这些芯材时损耗的增加降低了电感器的工作频率。

由于电感器的工作频率,重要的是要减少多种损耗源,无论是趋肤效应,邻近效应还是寄生电容引起的损耗。 趋肤效应和邻近效应有效地增加了电感器的电阻。 有几种技术可以减少这些损耗,包括蜂窝和蜘蛛网线圈以减少寄生电容。 另外,绞合线通常用于减少集肤效应。

轴向电感/色环电感:

轴向电感器通常因其颜色而易于识别,但常常被误认为是电阻器。为制造这种类型的电感器,将一根非常细的铜线包裹在哑铃状铁氧体磁芯上,并在其顶部和底部连接两个盖子。 哑铃芯的底部。 之后,它经历了成型过程(电感周围的绿色材料),在该过程中,值被打印为有色带,因此,我们可以通过读取色带并将它们与色码表进行比较来确定电感的值,就像 一个电阻。 轴向型电感器的主要应用是线路滤波器和升压转换器,并且能够提供较高的电感值。

径向电感/骨架电感:

与轴向电感器类似,径向电感器缠绕在圆筒形骨架上,因此它们被称为基于骨架的电感器。 它们主要用于安装在印刷电路板上,它由两种类型的引线组成:轴向引线和径向引线。 轴向引线是指引线从铁芯的两侧引出,以便水平安装在PC板上。 径向引线表示引线从铁芯的两侧引出,以便垂直安装在PC板上。 对于带有浮雕的径向电感器,可以实现较高的电感值和较低的DCR,适用于SMPS电路,输入和输出滤波器以及PI滤波器。

环形铁芯电感:

这种形式的电感器缠绕在环形线圈上-圆形线圈架。 铁氧体通常用作前者,因为这会增加铁芯的磁导率。 环形线圈的优点在于,环形线圈可使磁通量绕环形线圈传播,因此磁通泄漏非常小。 环形电感器的缺点在于,由于必须绕过所需的每一匝的环形线圈通过导线,因此需要特殊的绕线机来进行制造。 环形铁芯电感器的主要应用是医疗设备,开关稳压器,工业控制器和输出滤波器(SM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