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電子中的電感器類型

電子中的電感器類型

電感器是電子電路中使用的無源設備,用於以磁場形式存儲能量。 它們是電容器的補充,它們以電場的形式存儲能量。 電感器有多種形式,但是它們在電子設備的工作中都起著重要的作用。 它們可用於大功率應用,噪聲抑制,射頻,信號和隔離。

耦合電感:

耦合電感器共享磁路並相互影響。 耦合電感器通常用作變壓器,以升高或降低電壓,或提供隔離的反饋。 它們還用於需要互感的應用中。

多層片式電感器:

多層電感器的名字來自纏繞在中心磁芯上的多層繞線。 在電感器上增加額外的線圈繞線層會增加電感,但也會增加線之間的電容。 這些電感需要權衡較高的電感以獲得較低的最大工作頻率。

模壓大電流功率電感器:

模製到塑料或陶瓷外殼中的電感器稱為模製電感器。 通常,這些電感器具有圓柱形或棒形形狀因數,並且可以在幾種類型的繞組選項中找到它們。 Erocore提供可用於一般和汽車應用的模壓型大電流功率電感器。 Erocore MPF系列與Coilcraft XAL系列直接交叉,後者是扁平線圈,可為下一代電源單元實現超高電流。

功率電感器:

功率電感器具有多種外形尺寸和功率水平。 它們包括從可以處理幾安培的表面貼裝電感器到可以處理數十到數百安培的通孔到機箱安裝的功率電感器等所有產品。 由於功率電感器承受大量電流,因此它們傾向於產生大磁場。 為防止這些磁場在電路的其他部分引起噪聲,應盡可能使用磁屏蔽電感器。

射頻電感器/繞線電感器:

高頻電感器(也稱為射頻(RF)電感器)設計為在高頻下運行。 這些電感器通常具有較高的電阻和較低的額定電流。 大多數RF電感器具有空心,而不是鐵氧體或其他增強電感的芯材。 這是因為使用這些芯材時損耗的增加降低了電感器的工作頻率。

由於電感器的工作頻率,重要的是要減少多種損耗源,無論是趨膚效應,鄰近效應還是寄生電容引起的損耗。 趨膚效應和鄰近效應有效地增加了電感器的電阻。 有幾種技術可以減少這些損耗,包括蜂窩和蜘蛛網線圈以減少寄生電容。 另外,絞合線通常用於減少集膚效應。

軸向電感/色環電感:

軸向電感器通常因其顏色而易於識別,但常常被誤認為是電阻器。為製造這種類型的電感器,將一根非常細的銅線包裹在啞鈴形鐵氧體磁芯上,並在其頂部和底部連接兩個蓋子。 啞鈴芯的底部。 之後,它經歷了成型過程(電感周圍的綠色材料),在該過程中,值被打印為有色帶,因此,我們可以通過讀取色帶並將它們與色碼表進行比較來確定電感的值,就像 一個電阻。 軸向型電感器的主要應用是線路濾波器和升壓轉換器,並且能夠提供較高的電感值。

徑向電感/骨架電感:

與軸向電感器類似,徑向電感器纏繞在圓筒形骨架上,因此它們被稱為基於骨架的電感器。 這些主要用於安裝在印刷電路板上,它由兩種類型的引線組成:軸向引線和徑向引線。 軸向引線是指引線從鐵芯的兩側引出,以便水平安裝在PC板上。 徑向引線表示引線從鐵芯的兩側引出,以便垂直安裝在PC板上。 對於帶有浮雕的徑向電感器,可以實現高電感值和低DCR,適用於SMPS電路,輸入和輸出濾波器以及PI濾波器。

環形鐵芯電感:

這種形式的電感器纏繞在環形線圈上-圓形線圈架。 鐵氧體通常用作前者,因為這會增加鐵芯的磁導率。 環形線圈的優點在於,環形線圈可使磁通量繞環形線圈傳播,因此磁通洩漏非常小。 環形電感器的缺點在於,由於必須繞過所需的每一匝的環形線圈通過導線,因此需要使用特殊的繞線機來進行製造。 環形鐵芯電感器的主要應用是醫療設備,開關穩壓器,工業控制器和輸出濾波器(SMPS)